网购机票留神"黑代理" 需警惕山寨钓鱼网站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8:41  北京日报  

  进入春运以来,交通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热门航线机票价格接近全价,甚至出现航班机票售罄的情况,火车票也进入年度最热门阶段。如何保证购票安全成为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针对近日频发的400电话、银行ATM机转账等诈骗,中消协警示,提醒消费者网购机票要留神“黑代理”。

  据统计,2011年90%的机票投诉来自于黑代理、无资质代理、山寨网站、钓鱼网站、假冒网站,此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

  据消协介绍,假机票网站的诈骗手法往往有三个步骤:先在论坛、博客、社区等网上公开渠道,或者利用山寨网站、钓鱼网站发布虚假低价打折机票信息,其次,网站一般都留有400或9501开头的客服电话,拨打过去后,客服人员通常都以保证有票为由要求用户先付款订票,最后,用户汇款后骗子却不给票,还会以各种理由欺骗用户,要求继续汇款。

  作者:窦红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