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机票遇山寨网站 图小利数千元打水漂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7:15  中国新闻网  

  “转账过后,电子机票至今还没有发送给我。”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彩画师傅蔡先生4日对记者说,3天前他从网上订购两张电子飞机票,没想到上当受骗了,更让他气愤的是,骗子还想再设圈套诓骗他。

  蔡先生最近在泉港区涂岭一家公司做彩画,他说,准备在元宵节过后到马来西亚做彩画,便于1日从网上订购电子机票,当他从百度搜索名为亚洲航空后,浏览到一家销售打折电子机票的公司,觉得便宜,即拨打对方电话进行联系。

  “有没有香港到马来西亚的?”蔡先生问。“有,还可以打5折。”对方回答。“我就要两张。”蔡先生说。对方告诉他,“飞”过去的一张为1118元,并需加附80元保险费,另一张“飞”回来的为1143元。随后,蔡先生到泉港区山腰一家ATM机转帐,共转出2341元。

  “15分钟后,就可以把电子机票发送至你的电子邮箱。”蔡先生说,转账后对方这样告诉他。

  但是,半个多小时后打开电子邮箱,却没有收到电子机票,他便打电话询问,对方竟声称两张电子机票被冻结了,要求他重新到ATM机操作银行卡。蔡先生感觉不对劲,当即拒绝,随后向泉港公安分局山腰派出所报案。

  警方表示,网购机票谨防上当受骗。网络购票措施在极大地方便旅客的同时,也为不少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在网上“挂羊头、卖狗肉”,诱使旅客购票受骗。

  据了解,目前山寨诈骗网站除了模仿正规网站的名称、页面、模式外,最具迷惑性特点有两方面:第一是通过搜索引擎投放广告,利用搜索引擎抓取网站的漏洞;其次,是通过设立以400、800等开头的电话诱导消费者。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提示网站正在升级让拨打400或800电话及950xxx开头电话,以及要求转账打款等,一定要谨慎,不可将购票款直接汇入对方提供的私人账户。消费者最好到航空公司官网订票,这样比较稳妥。此外,若通过网上订票,拿到机票后可根据票号拨打统一的电子客票认证电话进行核实。(完)

  作者:张益坚 林永传 郭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