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称被阿里巴巴并购乃谣言 机票业务激烈竞争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携程称并购乃“谣言”

  针对有媒体称马云美国密会携程高层探讨并购或深度合作一事,阿里巴巴和携程昨天双双对此予以否认,阿里巴巴方面称密会一事并不属实,表示相关报道“不靠谱”,而携程方面也坚决否认密会传闻,并将这种说法称为“谣言”。这也是双方此前在机票等业务方面激烈竞争以来,首次传出尝试合作的消息。

  阿里巴巴一直想在机票方面有所作为,利用航空公司想要增加直销比例、摆脱携程收取高额佣金的心理,阿里巴巴已经与东航等签署了整体战略协议,东航也借此把网上专卖店概念的直销模式引入集团销售体系。

  不过,目前国内机票直销的比例只占2成不到,超过8成的机票还是通过携程等传统代理人的方式销售,阿里巴巴想要深入切入机票预订领域,携程成为其难以跨越的鸿沟。业内推测,一旦双方合作成功,阿里巴巴集团将直接拥有55.6%的中国网上旅行预订市场份额,将对艺龙网、游易网、去哪儿等其他在线旅行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平台构成沉重的压力。(作者:王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