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在线旅游网垄断90%在线机票份额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8:00  南方日报  

  “终场决战”似乎成了这一季互联网行业的流行语,在线旅游市场也不例外。虽然整个市场依然保持着50%以上的大幅跨越,不过留给“小玩家”们的空间却反而越来越小。根据艾瑞咨询监测数据,去哪儿、酷讯旅游网、淘宝、携程“四大天王”手握90%在线机票份额,报告坦言“这一‘垄断’的壁垒在短时间内很难打破。”

  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在线旅游媒体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037.4亿元,同比增长58.0%,呈高速增长态势。根据2010年至2011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占据在线旅游产品一半份额的中国在线机票服务已长期被去哪儿、淘宝旅行、携程、酷讯旅游网四大在线旅游网站占据90%的市场份额,出现“寡头垄断”的态势。据艾瑞预测,未来四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仍将保持高增长,增速维持在45%左右,预计到2014年,按照正常预估,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4516.3亿元。而在所有在线旅游产品营收比重中始终维持在40%-50%的机票服务,其巨额的市场规模及宽广发展空间,吸引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涉足这一领域,市场竞争之激烈程度已不言而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