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已完成对ITA收购 将推机票信息搜索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2:0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4月14日消息 据知名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谷歌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宣布已完成对旅游搜索软件公司ITA的收购。

  谷歌是在去年7月宣布以7亿美金收购ITA的计划,后者主要提供航班及票务在线信息。但该交易随后受到微软等竞争对手的反对,并遭到美国司法部门的发垄断调查。

  美国司法部担心,谷歌可能将通过其搜索引擎搜索航班信息的用户引导到自己的旅游信息网站,使竞争对手在Kayak.com和Expedia处于不利的地位。

  上周五美国司法部与谷歌达成了和解协议,批准谷歌以7亿美元收购旅游搜索软件公司ITA。不过,在批准该交易的同时,司法部还要求谷歌签订和解条款。

  根据和解协议,谷歌也被禁止与航空公司签订限制航空公司与谷歌竞争对手共享座位和预订类信息的协议。此外,和解协议制定了正式投诉、举报机制,防止谷歌违反这些条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