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谷歌确立电子商务为发力方向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46  新闻晨报  

  “除了搜索和广告,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在谷歌业务中的比重将不断提高。”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总经理杨文洛昨日在“2010Google教育高峰论坛上”上表示,电子商务既涉及到搜索技术,也涉及到广告业务,目前谷歌全球在电子商务领域首先从服装搜索开始。杨文洛说,谷歌正在中国积极寻找相关的合作伙伴。

  电子商务与搜索结合,被认为是中国市场的机会之一。当前,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携手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合资成立电子商务网站乐酷天,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则联合微软推出一淘网,同时参股搜狐旗下的搜索引擎搜狗。由此,无论是电子商务公司,还是搜索公司,都在积极将电子商务领域这块蛋糕做大,并希冀从中分得一杯羹。

  杨文洛还表示,搜索广告业务仍是下一个有望产生10亿收入的市场机会,而移动业务也将是谷歌各项业务中都会涉及到的项目发展方向之一。(苗夏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