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斥巨资购Groupon 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54  新闻晨报  

  近期有消息称,谷歌将斥巨资收购团购折扣网站Groupon,目前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如果成功收购Groupon,谷歌将能够大举深入区域性线上资讯服务市场,还将借此扩大在美国广告市场的占有率,并能受惠于网络优惠券激增需求。具体的收购金额,从25亿元到45亿元,市场传闻不一,这笔收购有可能成为谷歌历史上最贵的收购目标之一,最终的收购可能将于下个月宣布。

  Groupon是美国最大的团购网站,每天向29个国家的300个区域市场的客户发布超低价团购信息。只有达到限定购买人数时订单才生效,从而鼓励用户把交易推荐给朋友。每笔交易,Groupon都收取50%的佣金,参与活动的商家可以借此获得新客户。Groupon成立以后8个月就实现盈利,至今共融资1.7亿美元。Groupon在美国的迅速成功,也一度让团购网站在中国“蹿红”,短短几个月上千家团购网站上线。据了解,Groupon正在权衡下一步的行动,是出售给谷歌,还是进行一轮融资,这轮融资中,Groupon的估值可能超过30亿美元。(苗夏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