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容天下2010上海峰会互动论坛:商盟未来之路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6:16  新浪电商  

  2010年12月18日,网商容天下2010上海峰会顺利举行,以下内容为互动论坛“商盟未来之路”文字实录: 

  网商容天下2010年上海峰会接下来的环节是商盟未来之路。今天请到了来自全国商盟的盟主,一起来探讨商盟未来之路。

  接下来我们的郑总将给我们台上的嘉宾一一对话,有请我们的郑总。下面的话题交给他。

  郑敏:非常感谢主持人的介绍。

  这样,在这场互动开始之前,我想有两个简短的声明。第一个就是,下午我看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所以我们这个环节也请台上几位嘉宾注意,把时间略微控制和压缩。第二点,上海也比较冷,我们几位就不脱衣服了。

  第一个环节,因为今天来的是有全国各地的商盟的盟主们,首先我想请盟主们介绍一下各自商盟的基本情况。从哪位先开始。

  何伟: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上海确实有点冷,本来我想脱衣服上来,但是我又怕冻的发抖不合适。所以我说简单介绍一下我叫何伟,我是来自城市商业联盟的,我们的前身是佛山商盟的,今天来到这里我看到了上海的这些盟友相聚一堂,很冷,但是我觉得前面的嘉宾很给力,很温暖。后面我们的商盟会问到商盟未来的走向,我先留一个悬念。商盟下一步的发展我们还不是很清晰,不是很清楚,等会儿可能郑总会抛出来。我首先只是介绍一下我叫何伟,做油漆的。

  郑敏:非常感谢何伟也没脱衣服。

  主持人:请李总简单介绍一下情况。

  李长球:我来自佛山商盟,我也介绍一下佛山商盟的情况。佛山商盟从发展到现在也不容易。上海商盟一定要给力佛山商盟,一起把这个商盟搞起来。

  主持人:有多少会员?

  李长球:佛山商盟的会员有几百,都是来自企业的老板为主,我们是以高端的一个会员来走的。比如说,我们佛山商盟的企业,很需要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类的人才,EC培训网有很多这方面的人在,我们可能就需要这些人才。如果你们做网商的需要产品的话,可以到佛山商盟来找。

  主持人:为这个我们来点掌声吧。李总请教您的第二个问题是,从一个企业家开始来张罗商盟这件事,其中肯定有很多的酸甜苦辣,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李长球:人才这方面的发展,问题,我们一直在探讨一个问题,就是商盟的资金来源在哪里。我们现在也是一直在找这个解决的方法。今天中午的时候,我们几个商盟也讨论过了,我们下一步有好的方案的时候,再告诉大家。

  主持人:第三个问题就是您做商盟的这段时间过程当中,有没有特别让您伤心的事,或者是委屈的事情,有没有?

  李长球:有,很多的网商不理解,会认为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利用这个商盟的平台,在获取自己的一些商机。我做商盟有两目的,第一个我需要商盟的人脉,口碑传播。同时把我的经验和全国商盟的一些机缘给到每一位网商,让大家一起去分享。

  主持人:好,谢谢。同样的问题,我想请黄安福先生回答一下。介绍一下您商盟目前的情况,第二请您回答一下,在商盟运营这段时间过程当中,有什么事情让您最难忘,有没有让自己伤心和受委屈的事情?

  黄安福:我就简单的说一下,我是代表深莞商盟委员会,我是中心商盟,也代表深圳商盟,因为咱们深圳商盟这边,也是刚好今天在华南城有一个网货交易会的分论坛。我是相当于三个地方,今天日子太好了,一个是杭州的社区大会,上海的周年庆,深圳的四周年庆也是今天,今天晚上我还得回杭州去,今天早上从杭州到上海。

  我们主要是这样的一个定位,我们之前商盟这边走了很多的弯路,我们在之前几年当中走了很多的弯路,定位主要就是说,把这些其他协会也好,或者说其他的这个上层的一些资源也好,主要是中层资源。上层资源包括协会还有一些政府资源,主要是定位在中层资源。把这些商盟的,主要是之前还是咱们的一些基层资源比较多,我们把上层资源和基层资源的一个结合,一个调配。就是说,深圳、东莞、惠州主要做这么一些事情。之前在这几个地方举办的活动比较多,但是也是花了不少的精力,就像今天咱们讨论后面的一些环节,我觉得大家待会儿再来讨论。

  如果在商盟当中,让我最难忘的一些事情,我觉得怎么说那,深莞惠成立至今三年多,付出的努力,包括各个方面,其他协会我们进行了很多的合作,真正的说广泛的商友还不够。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很好的办法,尽可能服务更多的商友群体们。做商盟一件很高兴的事情,让我很不拿手的一个事情还没有。包括我自己做企业的,每一次比如搞什么论坛,什么活动,自己愿意掏钱,或者愿意投入到里面去做,这个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这几年做商盟赔了多少钱?

  黄安福:没多少,几万块钱还是有的。

  主持人:看见没有,干商盟的,谁当盟主谁赔钱。

  好,我想请张洪华先生也谈一谈,首先介绍一下,你来自哪个商盟,介绍一下商盟的基本情况,也谈一谈经营商盟这段时间的酸甜苦辣。

  张洪华:我是来自东莞网商会的,我们是07年成立的到现在,算是走过了三年了,也是酸甜苦辣,多多少少,知道我们东莞网商会的人,应该知道我们东莞网商会做的很不容易。因为我们跟其他地区的商盟可能不太一样,每个地区可能只有一个商盟,或者一个网商会,我们东莞可能就不一样,东莞有一个商盟,有一个网商会,所以这样走起来特别辛苦,好象有两个组织。

  成立这三年来,让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我之前没有成立这个网商会之前,我是连上台都不敢上的,连拿起话筒讲一句话都不敢讲,我为什么一直坚持下来就是这样。我成立这个网商会,带领这个网商会,能让我学到很多,接触更多的人脉。之前我认识黄安福跟吴昊比较久,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当时什么都不懂,包括写文章,都是吴昊教出来的。参加网商的一些活动,经常是跟黄安福、何伟他们,他们才是我的前辈。这些年来也是一直跟着他们学习,所以成立到现在,我也是一直在坚持。因为这个人脉,每个人的财富就是人脉,人脉是用钱买不到的,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主持人:有什么让你伤心的事吗?

  张洪华:伤心的事很多。

  主持人:随便说一件。

  张洪华:比如说我自己掏钱搞活动,搞的怎么样。到最后还要得来一个骂名,说怎么样怎么样。因为我以前的想法是,我不想让会员出一分钱,而我想让所有的会员得到更多的资源。比如我们自己掏钱去办一些会,请一些嘉宾,包括其他的地方,我们也请过到东莞那边做活动。既然出了钱,有一些时候我们也不是能招待到每个人,有的人做B2B的,有的人做B2C的,感觉对他没有用,他认为我们做的不到位,在背后是我们。

  主持人: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

  张洪华:因为我能坚持做这个网商会,能给我带两很大的一个人脉,能让我在这个平台上能学到很多。

  主持人:个人能力的提升和个人资源的积累,不但是在盟主在商盟里面每个人都能知道这两方面的回报。

  在我们的吴昊发言分享之前,首先提醒大家,这一轮的分享结束之后,马上进入提问环节。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因为他们第一是商盟的组织者,是在各个领域里面有是一定的号召能力的,第二他们本人也是电子商务一线里面的高手。所以有电子商务操作方面的问题,也可以请教他们。下面请吴昊,我想首先问你,你开这么大的一个会,赔了多少钱?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