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团购业增速见缓 “泡沫期”已过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6:26  IT商业新闻网  

  用“风起云涌”来形容今年上半年我国团购网站的发展历程毫不过分。

  据统计,10月份的团购行业站点数已经接近了1000家大关,相比6月的几十家增长了近10倍,团购网站发展迅速,几乎每天都有新成员进入这一市场,团购网站俨然已经成为最被看好的互联网创业方案之一。

  前不久,全球团购网之最Groupon即将入华,并且前不久在上海悄然与国内名列前茅的几家企业进行洽谈。Groupon的入华,对国内团购市场混乱的局势而言无疑将有重大意义。

  就连最新颁布的《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也立刻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人们大多对“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中心”的权威性表示质疑,并对收取的4.5万元的认证费用反应明显过高。

  团购网站在上半年如此增长有以下原因:首先,经过上半年铺天盖地的宣传,“团购”概念已经为多数网民所知,其从一个新鲜的概念已经变为网民日常生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网民不再因好奇而进入团购网站,而是将其视为实实在在的在线应用之一,这使得行业访客量有着大幅增加;其次,随着团购网站实力的不断增强,其广告投放量也在大幅增长,入口的增多自然使得访客量有显著增长。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团购泡沫”后,目前该行业增速明显放缓,团购网站数量有所减少。 从七月的数据来看,行业站点数仅仅增加了10%,相比前三个月来看降幅明显,这说明国内团购网站的发展已经度过了狂热期,开始进入互相竞争厮杀阶段,同时,舆论上也开始为该行业降温,揭露了一些负面问题,而巨头的介入也会让新入者举步维艰。(徐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