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宝网新模式盈利前景存疑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9:29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崇晓萌 实习记者 娄月) 昨日,团宝网CEO任春雷宣布,目前已融到足够网站支撑一年的数千万资金,准备重塑团宝网,并全面启动“0元预订,现场付费”的“0战略”。但在专家看来,此战略已颠覆了团购模式,可能没有盈利空间,但这会成为团宝网稳定局面的手段之一。

  任春雷曾表示,他计划将原先的团宝网总部一拆为二。行政、财务等人员将留守北京,原北京的市场销售人员将全部迁至上海,成立新的销售总部。在经营方式上,团宝网目前已对线上的所有商品实行“0毛利率”,用户下单后不通过团宝网而是在消费后直接付款给商家;通过此举实现商家的0账期,并且不收取任何佣金。

  至于实施“0战略”后的团宝网如何盈利,任春雷称,他已有了具体步骤,但现在还不能透露。有业内人士分析,广告可能将是团宝网主要的盈利方式。

  “‘0战略’现在看起来更像是团宝网吸引眼球的战略,但它脱离了佣金模式,已经不能算是团购,更类似于一个汇集商家促销信息的广告平台,”中国社科院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专家赵京桥分析说,“用户表面上是在团宝网进行了团购,实质上却与使用优惠券没什么区别。团宝网必须找到自己独特的优势,才能重获新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