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宝成都站撤场 拖欠工资、尾款数万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9: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国内知名团购网站团宝网曝出资金链断裂的消息。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团宝网前任员工处获悉,该公司在成都的分站已撤销,其在成都分别拖欠员工工资、商户尾款数万元。目前,部分商户及被欠薪的员工已组成QQ群,计划通过法律手段向团宝网追回所欠款项。

  团宝网CEO任春雷前日在微博中称正在四处筹钱,但截至本报发稿时,该公司未再发布进一步的信息。

  商户对团购失去信心

  “以后都不打算做团购了。”昨日,成都一家美发店“原创造型”的老板李先生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原来,李先生在去年3月开始,和团宝网合作推出一款“美发套餐”。据团宝网上的消息显示,通过团宝网购买此套餐,只需要原价的十分之一。诱人的折扣价引来了众多消费者。第一次合作成功后,双方又合作推出了几期类似的团购服务。

  然而,据李先生反映,除了第一期合作收到了团宝网的回款外,后面几期的款项至今未收到。“去年9月左右就结束了合作,不过团宝网还一直把我们的页面挂在网上,账也没结清还欠着我们7000多元。”李老板说,如今追款无门,他对团购也失去了信心。

  团宝网的另一名合作商户蓉情风尚酒店也有类似遭遇。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团宝网开展合作后,曾收到过一次付款,但目前团宝网还欠着5000元左右的尾款没结清。

  “春节前说是周一(1月30日)结账,但是推到现在也没消息。”该负责人很无奈地表示。

  员工亦成受害者

  “我们其实也是受害者。”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团宝网在成都的一名前任员工陈林(化名)。他告诉记者,“成都站都撤了,拖欠我们的工资一直没到账。”

  据陈林讲述,目前团购网拖欠他的工资有7000多元。原本1月20日是发工资的日子,但是当天他发现工资并未如期而至,心里就觉得有问题。在忐忑中过完春节,果然,正月初七(1月29日)上班后陈林就听到了北京员工集体讨薪、成都站被撤的消息。

  据团宝网的公开资料显示,该网站于2010年3月上线,团购业务在368座城市开通,截至2011年8月,总员工达2300人,每天提供超过2万个团购选择,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2010年度盈利的团购网站。

  然而,根据团宝网员工的说法,如今已有20多家分站遭裁撤,目前仅存不到10家分站,400多位员工离职但尚未拿到工资和补偿,数千商家尾款被拖欠。

  陈林称,他是在2010年9月加入该公司的,截至春节前,成都站有员工6名。“每个人都被欠着几千块的工资。”目前,他已加入北京等地员工的集体讨薪之列,期待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尝试联络团宝网相关负责人,但手机无人接听。该公司CEO任春雷曾于1月30日在其微博上回应欠款事件,称正“四处筹钱”、“融资已有眉目”。截至昨日本报发稿时,该公司尚未公布最新的消息。

  成都商报记者 许凤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