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宝网今日复工 员工称上班只为结工资办离职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4: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深陷员工上门讨薪尴尬和合作商家追讨欠款危机中的团宝网CEO任春雷在微博上表示,各方款项正陆续到账,即日起开始核对发放。这一表态,再次引发人们对于团宝未来的各种猜测。而此前,团宝网北京总部办公室玻璃门的一则通知说:正月十六,也就是今天,是他们正式上班的日子。那么,这一通知今天有没有生效?团宝网是否能够恢复运营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团宝网的总部,上午有一些员工到达现场,据了解,这些员工除了行政部门和财务部门都没有发放12月和1月工资,也就是大多数员工欠被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很多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来是拿工资然后办离职。虽然看来是正式上班,但显然没有办法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

  另外一方面,团宝网线上的经营仍然在继续,虽然在团宝网上可以进行一些购买,但是据介绍,这些商家已经不承认这个交易,而且网站现在无法实现退款,也没有办法打通客服电话。

  此前据介绍,商家欠款达上千万之多,在现场一个万姓的项目经理在与商家的沟通中说,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商家将按照时间顺序来发放欠款,所有的商家都在前台填写一个临时的单子,上面写有项目名称、尾款等信息,现在已经拿到财务进行报账手续,但商家普遍有疑虑,怕再被忽悠,今天究竟能不能拿到钱?商家表示今天一定在现场讨一个说法。工作人员说,尾款结了以后,以后还可以进行合作,商家的表态是肯定不会再跟你有任何的瓜葛。

  员工工资部分,工资大概约有三四百万,人力资源部的郭建兴(音)告诉记者,今天会先结员工的工资,而且是及时到账全部结清,这个说法其实产生两个矛盾,一是和之前万经理说的先结商家欠款相矛盾,追问之下,他们说会等待总裁指示先结哪部分。第二,和记者采访的一名陈姓离职员工说法矛盾,他说今天会只发12月的工资,财务正在核对员工工资表,可能会先处理部分员工工资,记者试图联系任春雷总裁,目前没有任何答复。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资金问题可能是团宝网最大的问题,所以先后经历了裁员、员工上门讨薪、商家追债的持续危机,到现在,这个危机仍然在发酵。危机资金问题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可能上千万商家的欠款,另一方面是三四百万的工资的欠款。虽然这个任春雷说已经筹到了款,而且已经开始落实,今天看来,已经开始办一些手续,能不能到账还要打一个非常大的问号。

  团购行业一脚已经踩进泥潭里,所以投资者大多数对行业是拒之千里,很多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团宝网的再融资能力,即使今后几天款项能够全部到帐,团宝网的未来能怎样,大家也有比较消极的判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