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网团购月饼200人汇钱无货 受骗信息日49条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8:32  南方都市报  

  

  “拉拉网”网页截图。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中秋节将至,不少市民上网团购月饼,这给一些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有消费者向南都记者投诉,近日,一家名为“拉拉网”的虚假团购网站,以“团购月饼”的方式骗了超过200名消费者,涉及金额数十万元。

  受骗信息一天就49条

  广州市民周小姐告诉记者,上月25日,她在“百度团购”的页面上看到“拉拉网”的月饼团购信息,称香港大班冰皮月饼全国顺丰快递包邮只需138元。网站上贴出所属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和纳税证明,并提出“7天无条件退换货、提供机打发票”等承诺。之后,她通过网银汇去了138元,但一直没收到货物。她拨打网页上“4006820×××”的客服热线,对方称订单太多延后发货。但数日后周小姐依然未收到月饼,网站显示的订单快递编号在快递公司无法查询,客服热线再也打不通。

  记者在网上搜索“拉拉网”,发现大量网友反映自己被骗。网友ailei520_2011称:“本想在‘我的订单’下留言咨询,第二天发现留言被删除,进官网留言区结果大吃一惊,仅在24小时内就有49条上当受骗信息。由于客服每24小时清理一次信息,所以不得而知总上当人数及总金额。仅在24小时内的这49条信息涉及金额已好几万元,其中好多人一个订单就是数千元的,全部收到的是同一个物流编号。”

  客服人员称工作半月没拿到工资

  周小姐和其他受害者自发建立了“拉拉网索赔Q Q群”,加群的受害者已超过200人。记者登录发现,有过百名“拉拉网”团购的消费者留言反映受骗遭遇。更有受害者称,其损失的金额达7000元。

  记者调查发现,在网上搜索“拉拉网”所属的“深圳市科联盛科技有限公司”,未发现有匹配结果。此外,“拉拉网”自称创立于2010年7月,但其网站上有记录的第一单团购都是8月20日以后,且一天之内提供的团购超过10项,没有任何消费者留言表示自己收到货物或作出好评。另外,网站提供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显示,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万元,且为自然人独资公司。

  讽刺的是,就在消费者于“拉拉网”留言控诉时,昨日网站客服人员也留言表示自己受骗上当了,工作半个月并没有拿到任何工资,无法联系公司老板龙威平。

  目前,部分消费者已向深圳警方报警,要求调查此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