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黄牛盯上团购券 加价倒卖月入万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2:12  北京晚报  

  原本是为了方便携带和转赠,商家推出了月饼礼券,没想到却成了黄牛党赚钱的新渠道。在网络上,有许多人发帖大量收购月饼券,出价多为面值的3至5折;还有些网络黄牛盯上团购券,重复注册后违规购买,再以高价卖出,从中牟利。

  黄牛“诚心求购”月饼券

  “本人诚心求购月饼券,哈根达斯4.5折,八喜、星巴克、大班4折,稻香村、仿膳、大三元(以及各个五星级酒店品牌)3折,按照票面价格折算!”在一家分类信息网站上记者看到,这样的帖子数不胜数。

  记者联系到一名叫“王乐”的发帖人。“你手里有多少券赶紧卖,过了9月份可就不是现在这个价钱了。我在网上发布的折扣都是三天一更新的。”这位“王乐”毫不掩饰自己就是传说中的“网络黄牛”,“要是有西饼店的代金卡,哈根达斯的消费卡我也收,其他购物卡也可以,价钱都好谈。”今年新实行的添加剂管理条例,也间接对黄牛们的生意产生了影响。“月饼保质期变短了,礼盒不能提前上货,怕砸在手里,都改卖券了。”

  网店加价倒卖月入万元

  黄牛们收来的月饼券,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倒卖出去;网店便成了快捷的“出货渠道”。“我们卖的券有些是从酒店内部员工那里进的,也有专人在外面‘收’的。您放心,所有的券都验过货。”淘宝某店主告诉记者,今年做月饼券生意的网店不少。

  记者看到,目前网店出售的月饼券大多是面值的7至9折。其中以大酒店和一些知名糕点企业的月饼兑换专用券最便宜,最贵的则是购买范围更广的“代金券”,价钱为原价的8至9折。例如一张哈根达斯全国通用的冰淇淋月饼券“玲珑心意”,市场价228元,网店折后价182.6元,相当于打了8折。如果按照黄牛当初收券的4.5折计算,这一单就能挣80元。

  “我们生意做得不大,去年这前后一月的时间赚了一万多。希望今年也能行吧。”店主说。

  团购网打击月饼黄牛

  还有的黄牛盯上了团购网站。很多团购网都在做“团月饼”的生意,黄牛们注册很多“马甲”违规参团,为的就是抢占资源有限的“便宜券”;这样的现象引起了团购网站的注意,纷纷采取措施,打击网络黄牛。

  大众点评网近日宣布,由于近来黄牛倒卖月饼等商品的团购券现象日益猖獗,他们对倒卖大众点评网团购券的黄牛采取查封会员账号、取消违规团购券有效性、法律手段等诸多措施进行严惩。同时,也建议消费者到团购网的官方网站上购买团购券,以免买了黄牛的月饼券被网站封号后无法使用,造成金钱损失。

  而窝窝团和24券等团购网站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网站有足够的技术手段,不会让黄牛轻易钻空子。一旦网站发现团购商品被同一IP地址所注册的“马甲”大规模抢购,或是多位收货人地址、联系方式雷同等现象,会取消其参团资格,保证其他消费者的购物公平。(窦媛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