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华南裁员谈判僵持7小时 未达成任何协议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高朋被裁员工告诉羊城晚报记者,29日下午高朋华南各区域被裁员工代表与高朋总部高层进行了长达了7小时的谈判,但是高朋不仅对裁员行为无法提供任何证据及文件,对华南地区劳动者提出的解聘补偿申请也不予理会。

  7小时的僵持,究竟谈了什么?

  据记者了解,导致被裁员工情绪极度不满的原因有二:一、高朋从未对裁员做出正式解释;二、高朋给出的赔付金额存在差别待遇。29日的谈判,也主要围绕这两个问题展开。30日,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参加了谈判的中山区被裁员工K女士。K女士告诉记者,对于裁员的原因,高朋依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不要说满不满意了,连个答复都没有”。

  说到最为敏感的赔偿问题,K女士就更为气愤了。此前,高朋上海被裁员工拿到了两个月工资的赔付金额,而在华南区,这个标准不仅大大缩水,还厚薄不一,存在3天、18天、30天三个标准。“他们昨天说,公司出了一个文件,8月15号之前是一个赔付方案,而15号之后则是另一个赔付方案。”K女士说。事实上,以15号为分界线的说法是29日谈判才首次提出的,之前高朋从来没有向被裁员工提及此事,高朋与上海分站被裁员工谈判时也没有任何消息曾提及这个分界线的事情。

  为此,被裁员工要求高朋出示相关文件证明“分界线”这个说法,但高朋以公司内部文件不能外传为由拒绝了。

  被裁员工致信高朋主管

  据K女士透露,高朋承诺30日中午12点给予赔偿答复,但是对于维权员工的申请却没有实质性回应。于是,被裁员工以“华南区维权员工”的名义向高朋负责人欧阳云发邮件恳请给予回应。

  如果说29日的谈判有什么成果的话,就是高朋答应将桂林站被裁员工的赔付标准从3天调整为18天。截至目前,华南区除了中山站的赔付标准是一个月工资外,其余地区的普遍是18天的赔付标准。对于华南区被裁员工要求的“同等待遇”,高朋不予理会,甚至还表示,如果劳动者对现有的赔付不满意,可以直接走法律诉讼程序。“高朋现在的态度就是,你们如果不满意,你们就去仲裁,就去起诉。”K女士说。

  被裁员工代理律师赵占领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劳动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一次性裁员20人以上属于经济性裁员需要履行法定程序: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后,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方可裁减人员,并且要对被裁人员进行相应的经济补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