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回应窝窝团挖角:属正常范围人员流动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7:45  证券日报  

  7月29日下午,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表示,之前预计团购行业的“冬天”会在今年10月左右到来;但从现在看,团购行业已提前一个季度进入冬天,洗牌也会马上到来。

  王慧文进而预测,洗牌过程最少要持续一年半左右,最终结果只会剩下三家左右的团购网站。王慧文认为,团购行业在进入冬天后,团购网站将面临融资的困难,为了减少运营支出,预计行业将会大规模减少广告投放,并启动大规模裁员。

  谈到行业冬天对美团网的影响,王惠文表示,美团网之前也曾关闭过四个城市的分站,以保持整个公司的稳健发展。对于关闭这些站点的原因,王惠文解释为,经过美团网的统计和预测,对于在两年内都没有足够团购消费市场的城市,美团网会暂缓拓展计划。

  7月27日,窝窝团CEO徐茂栋在微博上表示,“上海大区总经理王洋、城市经理高世兴、刘宁、合肥城市经理杨正、武汉城市副经理周石光、全国销售冠军解剑涛等100多名美团骨干加入窝窝大家庭。”

  针对此事,王慧文表示,人数上没有100多,大约有20多人,这种数量的人员流动属于正常范围,不会影响美团的销售与未来的发展。

  对于美团网第三轮融资,王慧文表示,第三轮融资正在接洽之中,对于融资的金额没有具体计划,希望引进前两轮主投资方红杉资本、阿里巴巴之外新的投资方。王慧文同时表示,目前美团网并没有上市的计划与时间表,将根据公司发展情况自然向前推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