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美团武汉站九成员工离职 负责人回应称谣传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1:42  长江商报  

  昨日,有自称美团武汉站员工的网友发帖爆料称,目前武汉分公司员工90%以上已经离职,员工普遍抱怨工资低,在前线流血流汗但受不到尊重。

  对此,美团武汉站城市经理万绍春回应:纯属谣言,团购竞争激烈,不排除是对手抹黑。

  网帖:

  武汉分站员工90%以上离开

  昨日,一则名为“永别了,美团!!武汉员工集体辞职”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发贴人自称为美团武汉站员工。

  网帖称:“这次离开的占武汉分站所有员工的90%以上,剩下来的人,只是暂时还没找到工作,他们可能过不了几天也会离开。”

  网帖还说,“我们这个团队,在短短几个月内靠兄弟们的拼搏,硬是挤掉了其他竞争对手,市场份额成为绝对的第一。但我们成为第一,我们的努力拼搏又换来了什么呢?工资还是原来的2000、3000,做一次成功的团购,我们销售只能得到百十块,甚至几块钱的奖金,反而大家的业绩越压越重。”

  发帖人在网帖上抱怨称,员工们在前线流血、流汗,但本该提供足够支持的大后方却处处掣肘,没有人知道底层员工的辛苦,美团CEO王兴,天天热衷在媒体上谈论自己的理想,却把公司交给他老婆、同学们来管理,这些人都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小P孩,他们能懂什么。虽然他们都没在什么大公司工作过,但却是王兴嫡系,在美团,王兴他老婆、他同学可以说都是说一不二。”

  网帖最后一段还坦言,虽然大家拼命干活,但不受尊重,意见没渠道反映,导致大家心灰意冷,最近离开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实在不想和这些人玩了,厌倦了承诺,厌倦了虚假,不想再听人忽悠。唯一可惜的是,这么强的一个团队,闪眼间土崩瓦解。

  前员工:

  两三天走了20多人

  昨日记者采访了美团武汉站一名前员工小C(化名),据他介绍,从上周五开始,美团武汉站陆续有人辞职。“两三天共走了20多人,基本上都是销售部的。”

  记者下午还前往美团武汉站办公地点探访,看到在其销售人员办公区仅13台笔记本电脑正在使用中。

  阿里巴巴参投美团网?

  团购融资战渐显互联网业巨头入局迹象。近日,国内团购网站美团宣布已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具体融资详情将于本周内公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轮融资总额5000万美元,资金已到账,背后有着阿里巴巴的身影。本轮融资的投资者为阿里巴巴、北极光、华登国际,红杉资本也再次跟投。

  对于这一消息,阿里巴巴和美团方面均未置评,也未否认。“我们没有公布这样的消息,”美团网CEO王兴在电话中向记者称,融资细节将于周四公开。

  本报综合

  “这是谣言,目前团队稳定”

  针对网帖内容,美团北京总部官方回复称:“这是谣言,目前团队稳定。”

  随后,记者向美团武汉站经理万绍春求证,他介绍称,美团武汉站拥有40多名员工,其中销售人员有20多名。

  若按前员工小C和美团武汉站经理万绍春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的相关数据来看,美团武汉站的销售人员似乎确实已有90%的销售员工离职。

  不过万绍春予以否认,并称:“要是真走了那么多人,公司还怎么运转?我们今天还上了5个新单,人员很稳定。”

  对于销售人员办公区仅13台电脑使用这一现象,他解释说,大部分销售人员用笔记本电脑,电脑不会放在办公室内。

  “现在是下午,很多销售人员都外出跑业务去了,我建议你们明天早上九点过来,一看就知道真假。”他还称,美团有一个择优机制,每月都会淘汰10%的业务员,上个月淘汰了3人,应该说是一个正常的数据。

  “有经验员工工资3000元-5000元”

  至于网帖中所说的“员工工资普遍较低”一说,美团官方也给予回应称:“美团网始终遵循消费者第一、商家第二、员工第三的价值观,美团网武汉站自成立以来在武汉地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市场排名持续靠前,员工收入(基本工资+销售提成)在业内很有竞争力。”

  对此,万绍春也表示,美团厉害的销售员收入都很不错,“有时候我都想去做。”基本上有点经验的员工工资都在3000元-5000元之间。”

  昨日,据刚刚离职的一位美团员工透露,“一般而言,销售业务员底薪为1500元,按照规定每个业务员每月至少要成团五单,而这个对于有半年工作经验的业务员来说,很容易达到。”

  万绍春表示,美团武汉站建站不到一年,但已完成营业额4000万,每月五六百万的营业额,在武汉绝对是排第一。“现在团购竞争激烈,不排除是竞争对手在抹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