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京东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7:33  TechWeb  


  【TechWeb报道】4月4日消息,昨日,在“环球企业家·奥迪2010年度经济进取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上,当当网CEO李国庆被问及怎么看待与京东的竞争,李国庆称京东并不是当当的竞争对手。

  李国庆说:“这是老问题,几个月前的老问题,现在应该有新的回答。

  “第一个,在去年以前,我们和京东不是竞争对手,它卖的门类我不敢卖,因为少卖少赔、多卖多赔。就像苏宁、国美,一个八百亿,一个一千亿,他们的电脑和笔记本品类是亏损的,因为有海龙大厦模式,他们是等待着有一天赚钱。我们当当网在3C领域是一个便利性品类,有时候拿一批iPad卖一卖,没有就算了。还有中毒太深,我早年翻MBA教科书,教科书说了,上游过于强大,下游过于强大,千万不要进这个领域。中国家电3C下游强大吗?当当图书很分散,我们挺美的。

  “第二个,图书我跟它竞争也不是竞争对手,它一天三五十万,我一天两千万,这是竞争对手吗?人家就是打价格战你怎么办呢?我发几个短信,出版社说这类书不能低于七五折、那类书不能低于七九折。一流企业卖规则,二流企业卖品牌,三流企业卖商品,它还忙着卖商品的。”

  去年11月份,京东进军图书市场,并在此后与当当进行了多轮明争暗斗的价格战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