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CEO李国庆要求大摩定价部负责人辞职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8: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斌)当当网与投行摩根士丹利的纠纷并未因大摩的道歉而告终。昨天,当当网CEO李国庆在自己的微博上证实大摩投行部和产品部的总经理已经向当当和他本人书面道歉,但他依然写微博要求大摩定价部的总经理引咎辞职,“最好把手续费退了”。

  据了解,从本月15日开始,李国庆在微博上对两家为当当上市服务的投行开骂,还写了一首摇滚歌词,歌词指投行压低发行价。此后,自称为摩根士丹利女员工的“迷失的唯怡”、“露西娅天气”等与李国庆隔空对骂,言语“很黄很暴力”,引众多网友“围观”。此后,大摩出面澄清所谓“大摩女”并非摩根士丹利的员工。前天李国庆夫人、当当董事长俞渝出面也表示和丈夫对骂的不是大摩的员工,但她透露大摩方面已经多次通过书面和口头对上市定价判断不当道歉,而当当并不打算去深究此事,也不会向美国证券部门上诉。

  但是一向被认为率直的“性情中人”李国庆并没有他夫人那么“好惹”,他昨天继续写微博要求大摩定价部的总经理辞职,最好把服务当当上市赚取的手续费也退还,“否则将继续爆料”。

  据悉,当当网于2010年12月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是其主承销商。上市首日,当当网收盘价29.91美元,较发行价16美元上涨86.94%,李国庆事后认为投行故意压低了当当的定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