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微博骂战无赢家 当当网股价下跌8.30%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9:09  北京晚报  

  昨天晚上,当当网在京宴请所有参与IPO的投行团队,其中包括摩根斯坦利。不出意外,当当网李国庆与“摩根女”微博骂战后双方受损,开骂后第一个交易日,当当网股价下跌8.30%。

  当当网一位员工称,此次宴请的人员包括摩根斯坦利、瑞银参与承销当当网的员工,宴请是在去年12月份当当网上市后就已经决定的,并不是临时计划。主持昨天晚宴的是当当网董事长李国庆夫人俞渝。

  李国庆昨天发微博透露,当当网人力部要求上班不许发非工作微博,公关部门要求接管,法务部门则提议暂时关闭。他在“没同意”之前连发多篇微博,揭露上市公司与投行之间的恩怨,并解释在投行定价低的情况下,公司为什么还要流血上市。“盛大上市,行前某投行承诺13元起,路演半路说只能11,否则我们卖不出去。陈老大气的哭,认了。如停止上市,今后想上,向别的投行解释不清楚,别的投行会认为是企业业绩差而销售不出去。且已付800万审计费过期作废。”李国庆还在微博上贴了一个标签:我口无遮拦,多有得罪,请海涵。

  此次微博骂战没有赢家。本周二是当当网与摩根斯坦利语言冲突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最终当当网股价下跌2.81美元,跌幅8.30%,市值蒸发2.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42亿元。微博骂战也让摩根斯坦利形象受损。昨天有消息称,摩根斯坦利将彻查与李国庆微博大战的“大摩女”身份。消息人士称,摩根斯坦利按照微博所载信息及网友提供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查实,再次证实“不是摩根斯坦利员工”。此前的公告中,大摩仅表示:“相信”该微博作者不是摩根斯坦利员工。

  俞渝表示,自己已与大摩方面沟通,相信不是对方的员工所为。“微博语言非常粗俗,我觉得一般在投行和管理咨询业,从业者都温文尔雅,”另外针对上市公司与投行之间关系,俞渝称,IPO的过程本质是就是公司、投行、投资基金三方利益衡量、判断以及分配的过程,中国创业企业应在不断发展中提高自身对资本的认识能力和议价能力,不要有过多的负面情绪。(贾中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