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上市后首份季报:营收增五成 净利降三成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谢睿 当当网日前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当当网第四季度净营收7.1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7%。净利润为148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3.2%。高盛发表报告称,当当网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推销费计划有所改变,毛利率为22.4%,低于去年同期的25.3%。

  得益于强劲的日用百货收入,当当网2010年总净营收同比增长56.5%。当当网CFO杨嘉宏表示,日用百货的消费额要高于图书的销售额,目前当当网日用百货收入已经占到了净收入的20%,增长率高达150%,这个趋势将继续。

  此外,在当当网传统业务图书销售方面,俞渝表示目标是继续保持5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对于电子产品销售,当当网联合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俞渝坦言,“国内电子产品产业面临残酷的竞争,这并不是当当感兴趣的产业领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