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等知名企业遭袭后升级网络防卫系统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9:42  赛迪网  

  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PayPal、Visa等曾遭维基泄密支持者袭击的各大网站最近开始升级网络防卫系统,以应对类似黑客袭击事件。

  PayPal安全部主任接受外媒采访时说,现在我们加强了反黑客的应对措施,网站数据可以从一个网站转移到另一个网站,PayPal的网站虽然受到一定影响,速度稍慢,但是并没有完全崩溃。而万事达(MasterCard Inc。)网站和Visa表示被袭击的网站上并没有公司业务,只有电子宣传册等文件,重要的客户信息和业务程序并没有受到影响。

  据PayPal安全部门主任迈克尔•巴雷特(Michael Barrett)介绍,被黑客袭击的事实给他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公司是否充分利用了可用资源来预防类似事件。为此他们加强了防御系统:PayPal网站上添加了另外一种备用付款模式;首页显示每分钟完成的交易数量和通信量等信息,该部分信息由20个工作站负责监控;加强了容易受到攻击的防御层硬件;PayPal的信息安全工作是以前是全球为基础,现将世界各部门的分工明确化;在客户终端方面加强防护软件和硬件,效果显著,但是仍存在安装繁琐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

  据悉,虽然黑客袭击仍在继续,但正在运行的新增防御功能已经发挥作用,成功的拦截了干扰通信,PayPal网站上显示的数据表格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另外FBI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