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集合60余家电商营销北美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9:31  解放日报  

  随着圣诞销售旺季的临近,PayPal日前宣布集合60多家从事在线外贸销售的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企业,借助于 PayPal服务平台,集体向北美市场数千万的PayPal用户推广,以刺激这些外贸电子商务企业的销售业绩和海外品牌影响力。 PayPal是eBay 旗下公司,作为最大的全球性在线支付企业,PayPal的全球活跃用户已超过9000万。近年来,PayPal在中国一直积极支持外贸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今年9月,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在访问中国时曾对媒体表示,中国已成为PayPal业务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 2010年上半年,这一网上支付系统的大中华区总交易额提高了88%,交易总额超过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商家与海外买家之间的交易。其中,北美市场对于中国网络外贸商家来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拥有北美市场,就拥有了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据来自PayPal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使用PayPal的中国外贸销售商有40%的销售额来自于美国。显然,美国消费者不仅习惯于网购,而且逐渐开始热衷于直接购买来自中国网商的中国商品,因为这意味着质优和价廉。PayPal的数据表明,中国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活跃和最大的跨境贸易市场,美国消费者或采购商在网上直接同中国商家的交易,每年的增长率超过 60%。

  每年的11月和12月两个月是圣诞热销季节,Pay-Pal预计美中之间的跨境在线交易额会达到年度高峰。数千万的 PayPal用户会从中国网购各种消费品。根据Pay-Pal的数据,和圣诞有关的如电子壁炉和各色装饰物件是节日期间的旺销产品。美国买家还会倾向于购买具有新意的电子礼物和各种配件,如GPS、游戏机、iPad套和手机配件、电脑及周边产品、太阳能充电器等。玩具、羽绒服、雪靴、手表、珠宝饰品和婚纱礼服等也将是热门之选。

  为了充分利用圣诞销售旺季,给跨境交易加一把力,PayPal精心选择了60多家电子商务网站,利用自身庞大的数据库等平台资源,向PayPal北美用户集中推广超过5万种中国商品。对于入选的商家,PayPal的标准是优质的产品质量,没有任何知识产权问题,免运费,确保发货时间,能够提供低至2折的优惠。除了PayPal利用自身庞大的数据库进行营销推广之外,还推出了买家保障机制,确保北美买家能放心购物。

  据悉,这些中国企业包括包括LightInTheBox(兰亭集势)、Dealextreme等专业外贸电子商务公司,也有正蓄势进军海外市场的凡客诚品和环球市场。商品种类包括服装和配件、电脑和手机、电子产品、健康美容、玩具、家居用品等5万多种商品。PayPal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叶大清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商品可通过网络直销方式向海外销售的巨大潜力,我们相信这个市场会涌现出更多具有活力、模式创新的企业。 PayPal希望能利用庞大的全球用户基础,不仅是北美市场,还有针对性地帮助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向南美、欧洲、亚太和中东等各个市场进行推广和营销。 ” (记者 郭艺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