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在线外贸联手PayPal增强交易安全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1:55  上海商报  

  这两年,在线外贸所创造的巨额利润,受到了企业的普遍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外贸平台应运而生。帮助中小企业既高质量又低成本地来解决安全性瓶颈,可能也是外贸平台吸引众多中小企业的重要因素。

  安全对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近年来,亚洲电子商务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迅猛。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调研估算,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达到3.3万亿元左右,其中B2B约为3.05万亿元,个人消费市场网络交易2500亿元。

  87%的亚洲地区受访者认为,影响到他们在线购物决定的最重要因素,是安全的支付手段。在经历了过去3年连续增长超过100%之后,在最近的一项针对电子商务市场的调查中,显示支付安全已经成为亚洲电子商务发展最大的制约因素。

  电子商务通常是在互联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这种新型商业运营模式本身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对安全性的要求比以往任何商业模式都要高。

  据统计,2009年,企业在网络广告和搜索引擎两项推广中,投入高达261亿元。但最终结果却是流量得到了,订单却寥寥无几,有了订单,成功进行支付的更是寥寥无几。如果安全性得不到提高,那么巨大的浏览量就没法转变成实实在在的交易量。

  目前,中国的很多中小企业主之所以依然停留在过去传统出口时代的思维,比如OEM接单生产,比如到处参加线下展会寻找大客户,非常大的原因,实际上还是在于对电子商务的信任度不够。

  "对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安全性可能显得更加重要。"敦煌网CEO王树彤分析,"要想成为海外网络直销的赢家,选择好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良好的客户服务、多样化的促销手段固然都很重要,但是安全和诚信肯定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我们发现,这两个因素已经成为制约亚洲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的核心因素。"

  提高安全性不能靠单打独斗

  对于新兴的电子商务市场来说,安全性的含义非常广,起码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和交易安全两大方面。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专家分析,网络信息安全主要指,安全协议、防病毒、服务器的安全。就拿服务器安全来说,它装有大量与电子商务有关的软件和商户信息,一旦出现安全问题,造成的后果会非常严重。

  而交易安全则包括,身份的不确定、交易的抵赖、交易的修改等等。比如,攻击者可以通过非法的手段盗窃合法用户的身份信息,仿冒合法用户的身份与他人进行交易。这些问题都是技术层面上的安全隐患,如果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对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制约将是非常大的。但是对于在线外贸的中小企业来说,要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来解决这些技术上的难题,前期投入都会非常大,有心无力恐怕是一种普遍的情况。

  借力破解安全性瓶颈

  这两年,在线外贸所创造的巨额利润,受到了企业的普遍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外贸平台应运而生。帮助中小企业既高质量又低成本地来解决安全性瓶颈,可能也是外贸平台吸引众多中小企业的重要因素。

  为了更好地解决支付诚信与标准化的环节流程,成立于2004年,截止去年底已经拥有来自230个国家的注册买家280万的外贸平台--敦煌网,在去年引入了全球支付领域的巨头PayPal,成为其在亚洲地区最大、全球第六大的客户。目前,两者的分工主要是,敦煌网主要负责平台上的资金转账和结算,同时利用国外电子支付公司PayPal作为支付网关。

  据介绍,由全球4000多名专家组成的PayPal专业风险控制团队,可以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全方位服务,确保用户财务数据绝对保密,并防止未经授权的付款。同时,它采用业界认可的信用卡安全代码(CSC,又称CVV2),协助预防信用卡的欺诈行为。

  PayPal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确保了买卖双方免受欺诈。据了解,PayPal被添加到商户网站后,商户销量平均提升14%,中小型商户受益明显,而大型商户网站销量的普遍提升也达到1%-5%。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敦煌网和PayPal的合作深入,对平台上的中小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消息,同时,它也可能会带动更多的企业投身在线外贸市场,从而实现该市场在未来三年的井喷式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