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当当上市首日受追捧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虽然优酷、当当在一片担忧之下选择上市,但它们用股价给了最有力的回应。昨天,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优酷和当当首日双双取得大捷,优酷开盘价为27美元,报收于34.38美元,比发行价12.8美元上涨168.59%;当当网以24.5美元开盘,首日收盘价29.91美元,较16美元发行价涨87%。

  从市值来看,按照收盘价34.38美元计算,优酷市值已过3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三大门户网站之一搜狐的28.8亿美元。

  前晚,优酷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古永锵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优酷目前有几千万美元的现金储备,其实上市最大的目的并不是融资,而是觉得优酷发展到了一个阶段,需要通过上市来提升品牌,拉开竞争差距。

  当当网董事长俞渝与媒体连线谈及上市事宜时表示,对于当当的上市表现很满意,并透露未来依然坚定不移地走低价策略。

  上市无疑是成就个人巨额财富的机会。当当李国庆及俞渝夫妇拥有的普通股为1.45亿股,约合2900万股ADS,其身家约为8.67亿美元。李国庆在本次上市中出售了650万股A类普通股,已套现2080万美元。对于优酷古永锵,按照他持股41.13%比例计算,身家也在10亿美元之上。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古永锵的身家在5亿美元左右,因为优酷经历了6轮融资,其部分股票并非全部由古永锵个人持有,相当比例成为基金持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