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对手是淘宝 超亚马逊尚需努力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8:20  赛迪网  

  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媒分析称,尽管当当网营收增长迅速,但由于业务较为单一,若想赶超亚马逊尚需很多努力。文章大意如下:

  本周将有8家企业在美国市场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的网上书店当当网,它计划融资2.21亿美元。

  从营收上来看,当当网是中国最大的图书零售商,且还在向其他日常用品市场拓展。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全球居首,但互联网普及率相对较低。在这样的环境下,今年前九个月当当网仍实现了净收入同比增长56%。这正是美国的投资者们所期望的,分析人士也预计当当网IPO首日股价将大幅上涨。

  但与亚马逊相比,当当网仍只是一家图书零售商。亚马逊来自电子产品和日常用品的营收已经超过了图书;而尽管当当网在大力开拓日常用品市场,但其超过80%的净收入仍然来自图书和媒体产品。当当网的最大对手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零售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

  当当网将成为本周焦点。此外还有四家中国企业计划在美国市场启动IPO,包括在线视频网站优酷、手机应用商店运营商斯凯网络、影片发行公司博纳影业和汽车销售商联拓集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