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李国庆:资本耐心有限 更希望盈利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38  东方早报  

  “SOSO,一般般。”对于IPO首日的疯涨,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现得意外淡定。

  不过谈及上市之后的打算,李国庆坚称,当当上市以后,除了加强服务之外,将继续采取低价策略。

  “我们随时应对一切价格战,对一切价格战的竞争者,我们都会采取报复性的还击。”李国庆说。

  当当网董事长俞渝也表示,价格方面,当当网将继续坚持低价原则。

  “上市对于当当网而言具有两重意义。首先,募集两亿美元资金之后,当当网可以在客服、技术、产品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拥有更加丰裕的现金。另外,当当网上市将会使一部分最早进入的股东套现。”俞渝表示。

  李国庆也直言,上市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钱。

  “上市以后对当当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钱。当当通过这笔钱,进可攻退可守,可攻,我们要改善服务,不仅仅是低价,还要在服务上领先,当然在低价的保证上。”李国庆说。

  此外,李国庆还表示,中国互联网经历了两波,第一波是在2000年,以新浪为代表的门户公司上市,第二波则是视频网站,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网站。

  “对中国互联网来说,我们看到了巨大增长空间,但是资本的耐心是有限的,他们更希望在巨大增长的同时能盈利。不论优酷还是其他没盈利的公司要上市的话,这轮挑战他们还是要面对的。“李国庆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有质疑声音称,在收入和盈利规模不大的情况下,现在并不是当当网上市的最佳时机。

  俞渝则认为,企业和投资人很难判断未来半年的资本市场状况。

  “当当网启动上市主要是因为2009实现了整体盈利,同时收入也出现了增长,当当网管理层认为,这是比较好的契机,于是开始推进上市进程。从开始接触券商到上市成功,我们一共花了半年的时间。”俞渝称。(曹敏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