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谢文:银行是稀缺资源 与支付宝获牌照无关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8:53  和讯网  

  和讯科技消息 9月26日消息,日前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将筹建商业银行,浙江省银监局有关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浙江省和杭州市对此事态度积极,但目前还在等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的正式批复。

  互联网资深专家谢文接受和讯科技连线时表示:“支付宝那么大了,淘宝那么大了,该顺理成章了”,谢文称阿里巴巴将筹建商业银行这件事,要看政府有关部门对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互联网企业的态度,从道理上符合改革开放大形势,也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

  针对有分析认为阿里巴巴筹建商业银行是为支付宝获得牌照资格。谢文称这一判断是瞎猜。这两者之间不应该有关系,新成立的商业银行,第一没有业绩,第二没有历史。并不能增加支付宝获得牌照资格的机率。

  谢文最后谈到阿里巴巴自建商业银行意义时,表示网上网下结合,这是好的一个形式。阿里巴巴有了商业银行经营资格以后,线上线下结合一定可以发力。同时商业银行这也是稀缺资源,不是其他互联网企业可以竞争的。(周志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