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广告降温导航网站面临营收困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商广告降温国内各大网址导航站广告收入大大减少。hao123在新年首日下线的客户达到15家左右,首屏推荐位也从42个减少到了36个。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疯狂营销的背后是每月千万元级别的广告投入,今年电商们将从烧钱回归理性,而这将会大大削减导航网站的营收。

  有电商负责人表示,导航网站一个月的广告投入有时达到400万元,门户、搜索的广告价最高时2010年涨了3倍以上,花5元钱换来1元的业绩成了业内公开的秘密。尝到苦头之后,2012年导航网站的广告位骤然下降。知情人士透露,部分企业是由于合同到期不再续约,有些企业是实在没钱了。据悉,去年有B2C网站大约接近80%的成本用于推广。

  有互联网营销专家表示,今年在团购和电商行业重新洗牌之后,网站导航站必然会收到比较大的冲击,营收也会骤减。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企业会更多地利用新的通路或新的媒体挖掘新的营销形式,比如进行移动化营销和社交化营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