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计划分拆万网赴美上市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7:09  每日经济新闻  

  9月26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01688.HK)宣布,公司现金流充裕,再次启动股票回购计划。当日,阿里巴巴就回购了320万股,涉及资金2155万港元。

  同日,阿里巴巴还透露,计划分拆旗下中国万网,并助其赴美上市。

  2008年,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一项总值最多达20亿港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到目前为止,该计划仅花费了1亿多港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的公司管理层将可以根据市场状况,利用剩余的资金持续回购股票。

  阿里巴巴公司称,公司目前的充裕现金流足以支持该计划。2011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总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1.56亿元,净利润人民币9.17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达人民币101亿元。于现有水平回购公司的股票可以有效利用手上现金,回馈股东。回购之后,公司仍有足够的资金应付未来增长的需要。

  阿里巴巴当前股价6.41港元,9月26日还经历了一次不小的下跌,下跌0.58港元,跌幅达8.3%。5年前公司IPO时股价13港元,最高时在44港元左右,两年前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最高点套现2亿港元。

  同日早间,阿里巴巴公告称,计划分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后者将赴美上市。万网的上市发售计划目前正在审批中,尚无更多细节透露。

  万网是一家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2009年12月,阿里巴巴完成以7900万美元对中国万网99.67%的股权收购协议,剩余0.33%股权由一独立于阿里巴巴及卖方的投资控股公司持有,阿里巴巴旗下的互联网主机服务业务主要由万网提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