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跨界叫板苹果 抢推中国版iCloud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4:30  新闻晚报  

  随着互联网大佬们争相“不务正业”进军手机领域,不久前,在百度和腾讯还在酝酿计划时,阿里巴巴已抢先推出云OS操作系统及搭载该系统的天语云智能手机。

  阿里巴巴负责人昨天宣布,云OS系统中将为每位用户推出100G的免费云存储空间。就在前天,苹果公司也宣布推出icloud服务。

  记者在苹果官方网站上看到,iCloud是基于原有的Mo-bileMe功能全新改写而成,但苹果iCloud服务有免费和收费服务的区别。免费服务提供5GB存储空间,如用户需要大存储空间应用,将需要额外花费数额不等的现金购买,50G空间需要每年100美元。

  业内人士比对称,阿里云与iCloud目前已经开放的服务基本一致,双方的区别仅在于收费与否。

  阿里巴巴方面昨日确认,阿里云则率先直接将免费容量开放至100G这个量级。其负责人表示:“之前所服务的对象都是企业级的用户,这次开放到普通消费者层面。”据阿里云公司消息,已有网盘运营商与其展开接洽,希望使用阿里云的技术后台和存储后台。

  目前,围绕云计算领域,全球各大IT公司均开始逐渐发力。业者认为,在诸多云应用中,云存储可以说是看似门槛较低,但实际上并非每家企业都能染指,需要很强大的后台服务器架构和逻辑关系,才能够为用户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应用。即使在美国,也只有亚马逊、谷歌、微软等巨头才有实力涉足这一领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