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Groupon250亿美元估值“太高”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2:12  TechWeb  

  8月14日消息,基准公司(Benchmark Co)的分析师弗雷德·莫兰(Fred Moran)表示,由于Groupon仍处于亏损状态,其250亿美元的估值太高。

  莫兰表示,即便以不考虑营收的财务方法分析,和谷歌、亚马逊、eBay等公司相比,250亿美元的估值也太高了。

  Groupon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IPO,多家大投行和证券公司承销,故只有少数公司的分析师发表看法。莫兰是少数几个看空Groupon的分析师之一。基准公司不是Groupon的承销商,也不参与此次交易。

  莫兰表示,自己是根据媒体报道推测出的250亿美元估值。他估计Groupon今年营收将达39.6亿美元,而250亿美元的市值是今年预计营收数字的六倍。

  据市场研究机构neXtup Research于6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谷歌、亚马逊、eBay等公司的市值都不到各公司2011年营收的三倍。neXtup Research在该报告中对Groupon的估值为140亿美元,为其营收的3.5倍。

  莫兰称,Groupon的IPO将“很成功”。在Groupon于本周披露二季度营收后,莫兰调高了其对Groupon的营收预期,并削减了亏损预测,部分得益于Groupon营销费用的降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