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上市前夜注册用户翻倍达1.15亿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9:58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际团购鼻祖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15亿,是上市前夜美化业绩,还是全球业务井喷增长?

  团购网站巨头Groupon又给资本市场提供了新故事。有统计显示,Groupon今年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15亿,这对于即将在下周提交新IPO申请材料的Groupon而言是一个好兆头。不过对于还没有盈利的团购网站,资本市场最终还是讲利润的,业内人士分析Groupon的转型已经悄然开始。

  在这个似乎什么都在涨的年代,很多人都开始用团购来为自己省钱。全球性的囊中羞涩让最大的团购网站GROUPON,2年之内成长了2万5千倍。GROUPON创始人安德鲁·梅森也从一个只喜欢玩音乐的宅男,一跃成为网络富豪。据国外媒体报道,Groupon今年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15亿,这对下周即将提交新上市申请的GROUPON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梅森原本只是把团购当做服务会员的小福利,但没有想到成了大生意。

  梅森: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可以带来如此大的人群,我们一天就可以为一个客户带来上千的顾客。

  梅森的描绘充满诱惑,团购网站的卖点来自用户群,而如今GROUPON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15亿。但这些用户到底是来自内生增长还是外部收购?专做团购搜索的网站--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分析,就近一年的情况看,GROUPON的内生增长让人忌惮。

  胡琛:过去半年GROUPON还有些收购,但这半年没有看到比较大的收购,所以我们会认为他的更多的是来自业务本身的推广。

  作为同行业中人,胡琛言语中对这个业内大佬还是颇感佩服的。对于GROUPON来说,接下来上市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至于什么时候上市,梅森给出的答案是,这是个surprise。但公开信息显示,GROUPON在今年6月提交的IPO文件中的会计审计标准很快引起了媒体、投资者和美国证交会的质疑。在2010年和2011年第一季度,GROUPON调整后的总部门运营利润分别为6060万美元和8160万美元。而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Groupon在2010年亏损4.134亿美元,在今年第一季度亏损1.139亿美元。无论最终GROUPON如何调整数据,但事实摆在眼前,盈利对于团购网站来说还有点悬。现在大部分团购网站的目标还是拼用户和规模,未来市场能否给团购网站盈利的时间还有待观察。胡琛认为现在GROUPON其实已经开始转型

  胡琛:所以团购网站一方面吸取用户和流量的基础,但同时也会在思考如何运用消费人群的积累,为地面商户提供更加不一样的,更加合适的服务。

  国内团购网站在千团大战的同质化竞争的同时,其实也应该关注自身的转型,既然我们是跟随,那领头的都已经转弯了,我们哪有还走直线的道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