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指携程单方违背承诺 携程范敏称其造口水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7:31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在线旅游巨头携程网、去哪儿网高管针对在线旅游行业垄断打起了口水仗。去哪儿甚至翻出陈年旧账,称携程单方撕毁承诺。此前一直未露面的携程网总裁范敏在微博上表示:“一个有责任感的公司一定是专注于如何为客户、为股东创造价值,而不是创造口水。”

  近日,去哪儿网向各大媒体统发了《消费者愤然携程变身“邪城”》的新闻稿件,用2000字并配两幅图片来公开指责携程的垄断行为,而携程方面立刻回应称,并不存在虚假宣传。

  与此同时,去哪儿旅游搜索副总裁戴政在微博上向几位携程员工下“战书”,愿就此事与携程辩论。昨日(6月16日)戴政与包括携程商旅副总裁庄宇翔在内的诸多携程高管在微博上唇枪舌剑,互相指责。

  日前有报道称,2006年末、2007年初,“去哪儿”在其搜索结果中将携程价格与其他比较,并在携程的名称和价格上划删除线,以示自己有更低价格。2008年末,携程再次起诉“去哪儿”,因去哪儿涉嫌侵犯酒店点评著作权。两次交锋,去哪儿均败诉。

  对此,去哪儿网昨日发表声明称,当年与携程的官司去哪儿网终审胜诉,还在网站上贴出了判决书的截图。据去哪儿网称,当时去哪儿网之所以没有公开终审判决,是由于携程在终审败诉后,携程与去哪儿网双方达成共识,包括“携程不以行业优势,威胁酒店,进行酒店行业垄断”等三项内容,去哪儿认为“从终审判决至今,接近2年的时间里,携程一直没有履行与去哪儿网当时达成的共识承诺。”

  对于与去哪儿网的口水战,携程网总裁范敏一直没有对此进行回应。直到昨日终于在微博中回应:“任何商业机构存续发展的进程中,不断会碰到各式各样的挑战或是挑衅,而任何一个有责任感的公司一定是专注于如何为客户、为股东创造价值,而不是创造口水。”他认为,没有良性竞争的大环境,就难以存续良性循环的企业生态。

  为何去哪儿网与携程闹得不可开交?业内人士分析,双方正面交锋的背后,本质上还是大型旅游代理商与中小型旅游代理商的竞争,而今年5月一直宣称不走团购路线的携程,在去哪儿网的攻势下“被团购”,也让两家竞争更趋激烈。

  一位张姓旅游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一直处于在线旅游榜首位置的携程网目前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去年初,国内在线旅游服务行业就开始进入“战国”时代,酷讯网、艺龙、去哪儿都是把携程网作为最直接的靶标“开炮”。就连淘宝也在机票在线消费板块上,拉着携程网比高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