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广州将每年砸20亿扶持电子商务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0: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肖昕 站上“十二五”起跑线,广州如何才能加快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型升级?3月2日下午,记者从“2011年广州市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广州市发改委、财政局、科信局等职能部门正在研究编制,电子商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初步敲定,广州每年将设20亿元战略新兴产业专项资金,重点扶持“电子商务”等新一代技术产业。

  20亿元专项资金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不过,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谢学宁在会上透露了,“我们希望联合媒体的力量,举办一系列的初赛、复赛,将电子商务、软件等新兴产业的项目评比捆绑在一起,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人才、团队、项目进行扶持。”

  2010年,广州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最具创新活力城市奖。”据广州科信局副局长吴奇泽介绍,“十一五”期间,广州全市重点企业网上采购和销售总额预计达5095.62亿元,居省内第一,全国前三。网络购物消费额约65亿元,居全国城市前五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7%。

  接下来,“广州将加快建设3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吴奇泽透露,广州电子商务“十二五”的发展目标主要包括: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超过85%,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8000亿元,占企业交易总额比重的60%。网络购物交易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提升到8%。扶持2家以上电子商务企业销售收入跻身国内前十,上市企业达到10家,电子商务服务业收入达500亿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