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遭遇不良卖家 网购小心木马两头欺诈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0:50  科技日报  

  近日,大量网友反映在网络购物的过程中遭遇了不良卖家,而这些卖家大多还都拥有较高信誉度。

  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近段时间,大量网购木马冒充网络店主对买家进行欺诈,不但造成买家被骗,而且很多卖家也因此被“封店”。他指出,在网购木马作案的过程中,网站、卖家、买家都是受害者。网购木马的迅猛增长正在引发网购安全,甚至整个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行业的信任危机。

  他建议,广大网民提早做好防范:交易时,如果对方要发文件给你,千万要小心。若发送的压缩文件中含有exe、pif、scr等可执行文件,应立即将对方拉黑。在正常的在线购物时,是完全不需要对方发送任何文件的;点击确认支付按钮时,一定要检查收款方信息,如果不是你购物时熟悉的收款方,应立即取消交易。(作者:向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