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寻“知情人”揭黑 涉及网购秒杀等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1: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昨日,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发出“寻人启事”,征集“知情人”揭露消费黑幕,内容涉及美瞳、网购秒杀、快递等新兴行业或产品。

  征集“知情人”是3·15晚会此前多次采用的方式,3·15晚会有关人士表示,晚会征集和掌握侵害消费者权益内幕的知情人士,以加大曝光力度,同时保证“一切以安全为前提,如果不愿意出镜,将对声音、图像做后期处理”。目前,美瞳回收片、网购秒杀、黑心餐馆、快递等内幕人士正在征集中。

  【链接】

  美瞳:个别企业让伪劣“美瞳”流向市场,8块钱就可买到所谓“韩国进口美瞳”。这些劣质“美瞳”伤害眼球,甚至是用回收材料制成的。

  黑心餐馆:白菜、木耳不洗,变质的白切鸡做爆炒、糖醋等掩盖臭味,为降低成本、不顾消费者食用安全。

  快递:快递昂贵的货品不翼而飞;“保价”和“保险”皆有玄机,邮购商品被损毁让消费者“哑巴吃黄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