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集势CEO郭去疾:Groupon中国必败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3:35  TechWeb  

  2月11日消息,今日,谷歌中国四大创始人之一,曾担任谷歌中国首席战略官,现任在线B2C外贸平台兰亭集势(lightinthebox.com)公司董事长兼CEO的郭去疾,在微博中预言Groupon中国必败。

  近日,有报道称,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香港业务部门CEO丹尼·杨(Danny Yeung)日前表示,Groupon将以成立合资公司形式迅速在中国市场开展服务。据丹尼·杨称,Groupon已经在中国招聘了约120名员工,并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将员工数量扩大到约1000人。

  对于Groupon大举进军中国市场,郭去疾发表微博消息预言Groupon中国必败。郭去疾指出,许多美国公司进入中国的通病是:初期盲目乐观、自大狂妄、不计成本;一旦遇到挫折或阻击又立刻陷入无限悲观、怨天尤人、落荒而逃;最终拱手把市场完璧归赵,回老家讲一段中国历险记,扮演中国问题专家。

  此外,郭去疾还指出,许多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后,招到的高管们最大特长是会用英文忽悠,但英文忽悠能力是忽悠不了听不懂英文的中国消费者的,所以被忽悠的只能是美国总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