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入华如做秀 高管离职或掀更大浪潮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9:44  天极网  

  此前,Groupon中国曾高调宣布将在3个月招聘3000人,并开出高出同行20%的薪资条件。在Groupon正为5月份做到中国团购行业第一名这个“梦想”而努力之时,不想人未齐却爆出高管离职消息。

  今日上午,Groupon中国市场副总裁任鑫在其微博中透露,由于个人原因将决定离职。目前正在寻找Marketing VP的人选。他曾任中国新蛋网网络营销负责人,于Groupon入华在启动大规模招聘时入职Groupon中国,负责Marketing事务。

  此前,Groupon中国曾高调宣布将在3个月招聘3000人,并开出高出同行20%的薪资条件。在Groupon正为5月份做到中国团购行业第一名这个“梦想”而努力之时,不想人未齐却爆出高管离职消息。

  此前,曾有参加过Groupon面试的网友爆料,Groupon招聘模式极像传销,不用面试笔试,有相关经验同意即可成为其员工,并鼓励推荐身边朋友加入。另据消息透露,Groupon短期之内招聘销售团队已达700人,而国内团购网站也不过300之多。

  而Groupon疯狂招聘,是为了长远着想吗?也不尽然,前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微博披露了Groupon在德国的扩张策略,即高薪挖角,在达到打压竞争对手的目的后,却将大批新员工解雇,可见,Groupon的招聘计划内藏凶险。

  同时,Groupon招聘大部分都委托于猎头公司操作进行,其不计后果的地毯式挖角严重损害了行业的整体利益,以至于遭到中国团购行业的激烈反抗,中国二十多家主流团购网站联合签署封杀令:Groupon员工永不录用。

  团购行业不乏真正的“勇士”,在Groupon意图更进一步时,拉手网打出了团购业抵制Groupon的“LG大战”第一枪。拉手网CEO吴波表示,Groupon入华后首先影响的不是拉手网这样具有抗击打能力的大型团购网站,首当其冲的将是那些成百上千的小团。Groupon还没有正式办公场所就已然在酒店开始招人,俨然对中国相关法规不尊重。

  对于Groupon高调的招聘行为,相关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一场“秀”,一场以“招聘”做掩盖意图搅乱中国团购市场的“公关秀”。在这场“秀”进行的热火朝天之时,Groupon中国市场副总裁任鑫的离职无疑成了落入瓶颈池塘的一块石头,或将掀起更大的浪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