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商铺曝“错价门” 删订单惹质疑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7:51  北京晨报  

  低价网购红菇,付款一周后却被强制删除订单。昨日,市民何先生反映,自己去年年底从卓越亚马逊上订购了一批红菇,结果不仅没收到货,最后连订单都被删除。对此,提供红菇的商家表示,货物价格被人恶意篡改,而卓越亚马逊则称,价格自始至终都由商家自己标注。

   卓越网上买便宜红菇

  昨日,消费者何先生致电记者称,去年12月8日,他在卓越亚马逊网上找到一家名为“方家铺子”的商铺,发现市场价几百元一盒的红菇在这家店铺仅售22元一盒。当即,他便下订单买了5盒。“之后我又问过朋友,他们告诉我这个价格很实惠,我也对比了其他网站的价格,发现的确便宜。”

  于是,何先生又再次登录网站,准备多订购几盒,“前后也就十几分钟,价格却涨到了29元一盒。”他表示,尽管红菇的价格有小幅上涨,但跟市场价相比还是便宜很多,接着他又下了第二笔订单,并支付了870元。

  随后,何先生的邮箱里收到了来自卓越亚马逊的邮件,邮件上显示何先生订购的红菇“现在有货”,预计送达日期是2011年12月10日至2011年12月16日间。

   付款一周后订单消失

  不料一周后,他却收到了“方家铺子”发来的短信,短信告知称因亚马逊系统有误,商品价格被人恶意篡改,无法为何先生按网站当时显示的价格发货。

  更让何先生吃惊的是,自己之前在卓越亚马逊上的两笔订单也不见了踪影,“订单被删了,连订单号都查不到。”他表示,事发后,自己赶忙联系卓越亚马逊,但对方客服给出的答复是会联系商家处理此事。没过两天,何先生又惊讶地发现,“方家铺子”在卓越亚马逊上消失了。

   律师称订单出合同生效

  昨日,记者致电“方家铺子”的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网店之所以在卓越网上消失,是因为已被卓越亚马逊强制关闭。至于店铺被封的原因,客服称不清楚。她表示店铺曾出现过标价22元一盒的红菇一事,“我们的商品被人恶意改价。”

  而卓越亚马逊则解释称,该商家是卓越网第三方商铺,货物的价格是由商家自己标注。当红菇被标低价一事发生后,商家给顾客发短信称,物品价格被人恶意篡改,把责任推到卓越网身上,而卓越网未对此店价格做过改动,于是便采取强制措施关闭了该网店,“对于消费者的损失,卓越网将按照一定原则给予赔偿,订单低于200元的将全额退款,然后赔付消费者相应的金额,超过200元订单全额退款后只能赔偿200元。”

  而何先生则表示,自己至今未收到客服关于此事赔偿的电话。

  对于何先生遭遇,律师王丰昌表示,消费者可要求商家继续履行合同或向卓越亚马逊提出索赔,“消费者是跟卓越网签订的合同,至于卓越网跟第三方经销商什么关系,消费者无须了解。”

  他同时指出,卓越亚马逊的订单协议中部分约定属于霸王条款。“卓越亚马逊在用户提交订单后会给消费者发一封邮件。邮件中称,只有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消费者产品发出时,卓越和消费者之间的订购合同才成立。”王律师表示,此约定实属霸王条款,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消费者跟商家的订单生成即意味着买卖合同生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