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亚马逊更名亚马逊中国 启用短域名z.cn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8:05  东方早报  

  10月27日,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公司亚马逊宣布,其在中国最大的运营中心——昆山运营中心正式启动,这是亚马逊在华的第10个运营中心。亚马逊还宣布在中国的名称“卓越亚马逊”正式简化为“亚马逊中国”,并在中国启用短域名z.cn,该域名将指向亚马逊中国的官方网站Amazon.cn。

  亚马逊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马克·奥纳托称,昆山运营中心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亚马逊也对中国电子商务充满信心。奥纳托透露亚马逊中国的营收增速在80%以上。

  面积明年翻一番

  据亚马逊介绍,位于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的昆山运营中心,是目前中国电商界最大和最先进的运营中心,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是继苏州运营中心后,长三角地区第二个运营中心。

  亚马逊称,在中国的运营中心面积已经超过40万平方米,是除美国以外最大的运营网络。

  尽管华东地区的苏州运营中心早已投入使用,但奥纳托表示,上海周边区域,包括苏州、杭州、绍兴和无锡等,都有很多顾客群,希望能给这些顾客更好的体验。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称,两个运营中心地域上有重叠,但重点存储的产品门类有所区别,有些产品主要集中放在苏州,有些产品集中放在昆山。

  据了解,在昆山运营中心投入使用后,华东地区的当日达截止时间由原先的上午10点延后一小时至11点。

  亚马逊中国运营及客服总裁刘贵国透露,目前亚马逊中国的运营面积是40万平方米,明年可能会翻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亚马逊将名称简化为“亚马逊中国”,王汉华表示,此举是为了表示对中国的长期看好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把亚马逊和中国名称的统一,也是从另一个角度表达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投入和认同。”

  王汉华强调,亚马逊在中国经营的策略是全球模式、中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全球模式方面,我们已经摸索出成功的运营方式,包括后台的技术、供应链管理等。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或全球任何一个分支机构,其实我们都有统一的标准去衡量,让全球各地的消费者能够对我们更加满意,从而帮助我们业务的增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