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争电子书市场定价权 书店出版商奋起抵抗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5:49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如今,随着iPad、kindle等电子阅读器的兴起和普及,人们的阅读方式和阅读习惯悄然发生了改变,令出版社及实体书店受到了较大的冲击。

  最近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就向日本100多家出版商提出,电子书籍的售价由流通环节说了算。《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叶千荣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叶千荣:亚马逊集团将要在日本首次推出日文电子书籍的下载销售服务,但是在这一服务开始之前,目前和日本一百多家出版社正在水面展开激烈的交锋。亚马逊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将定价权全部交给亚马逊,但是出版社目前正在做激烈的抵抗,为此亚马逊现在采取了各个击破的方式分别与一百多家出版社采取不同条件的交涉。

  从目前情况来看,出版社让步的可能性很大,这就意味着未来书籍出版流通市场的话语权、定价权将由出版社移交到亚马逊这样的流通集团手里。同时亚马逊集团的战略第一步是拿下书籍的定价权,此后将会取消书店和出版社这两个中间环节,这样的话亚马逊和作者这两者的收益将会增加,而受到打击的首先是书店,其次将是出版社。

  出版商方面目前都在做强烈的抵抗,但是大势所趋,因为他们无法放弃电子书籍这个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