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网购规模近8000亿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0:5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璀一)艾瑞咨询昨日发布的《2011年互联网经济核心数据》显示,2011年网购市场交易规模延续2010年高速增长态势,交易规模近8000亿元。

  艾瑞指出,2011年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较2010年增长67.8%,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3%,预计今年这一比重将突破5%。

  商务部此前在“十二五”规划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发展指导意见中指出,到2015年我国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以上。

  艾瑞咨询认为,2011年网购市场交易规模的增长不仅源于网络用户规模扩大、用户对网络购物依赖程度和信任程度进一步加深、人均网络购物消费支出持续增加,电子商务企业在完善产业链、加大仓储物流、支付等方面的建设也有很大关系。焦剑/制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