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承认与雅虎关系紧张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1:50  新京报  

  

  许多年前,美国人告诉我们要遵守法律,现在却教我们如何绕开。在阿里巴巴,我们一定要遵守中国法律。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昨日首度承认与大股东雅虎CEO之间的紧张关系源于“对中国市场理解不同”,并反驳了外界关于他“偷走支付宝”的传言。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马云在美国洛杉矶表示,雅虎和阿里巴巴的分歧主要在于“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不同”。阿里巴巴更注重于作为阿里巴巴主要客户群体的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专注于电子商务(电商频道)领域。而卡罗尔·巴茨掌舵下的雅虎有不同意见。

  此前有说法称马云从其他股东手中“偷”走了支付宝。马云对此回应:“我们怎么可能做到(偷走支付宝)?董事会对此不知情是完全不可能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前有外资投资人士向雅虎建议,可以尝试绕开中国央行的法律限制解决牌照问题。马云在D9大会上称,“许多年前,美国人告诉我们要遵守法律,现在却教我们如何绕开。在阿里巴巴,我们一定要遵守中国法律”。

  马云透露,目前阿里巴巴与雅虎已经开始就此事进行沟通,他对沟通的结果“抱有乐观期待”。

  但是上述消息人士亦告诉记者,阿里巴巴和雅虎共同的股东日本软银对目前谈判造成了阻碍。他透露,软银试图迫使谈判双方做出进一步的让步。由于目前软银方面还在和雅虎美国商讨收购雅虎日本股权的事情,有分析师推测,软银的目的是借此为筹码,在收购雅虎日本股权的谈判中得到先手,并换取更多利益。

  记者:阳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