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棉林伟:不惜压缩一切成本求生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5:4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魏蔚)为避免在第二个电商死亡期倒下,维棉网将不惜一切代价。昨日,一封来自深陷裁员及欠款风波的维棉网CEO林伟的内部邮件曝光。林伟在邮件中称:维棉网会不惜一切可以压缩的费用和技术。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实属亡羊补牢,借剥夺员工利益为前期巨额营销费用漏洞买单,并不适合电商同行借鉴。

  据了解,昨日一个名为“声讨黑心维棉联盟”的微博账户曝出一封来自林伟的内部邮件,在该邮件中林伟对全体管理层干部明确表示将不惜一切成本避免死亡。

  邮件称,“面对今年年中、年底第二个重要的电商死亡期,我们必须做出正确的、强有力的动作,不惜一切可以压缩的费用和技术,包括所有的人员开支、行政办公费用、业务差旅费、宴请费等,直至最后打印纸的数量也需节省”。同时林伟在邮件中还强调:“如果削减工资是让公司继续生存的必要条件,也将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

  对于林伟的“严厉”规定,分析人士坦言现在节流恐已为时过晚,前期对营销和整体战略无整体把握,导致牺牲员工利益为自己买单弊大于利,此举可能最终导致其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的下降。据记者了解到,目前维棉网在销售、物流、退换方面仍保持正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把管理问题和发展方向的偏离归结市场环境的变换,本末倒置,维棉可能高估了自己的管控力和员工忠诚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