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南春投资B2C网站维棉 数额高达2亿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1:12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业内传出消息称,贴身服饰B2C网站维棉已经获得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个人投资,数额高达2亿元。

  维棉CEO林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未就此消息作评,他仅确认维棉将于8月4日举行发布会,届时他和江南春将同时到场。本报记者试图联系江南春本人求证,未果。

  林伟未透露8月4日发布会内容。但其也表示,江南春此前和维棉团队有过很多次接触。当记者问及是否谈过投资话题时,林伟回应称,“我们什么都谈,其中关于广告合作话题谈得最多。”

  维棉是一家定位于贴身服饰产品的垂直B2C网站,去年11月正式上线。

  有消息称,江南春投资维棉数字将达2亿元。同时,另有说法称,江南春确有意投资,但目前尚在接洽过程中。对此消息,各当事人均未评价。分众传媒方面表示对于有关江南春个人投资事宜不作评。

  维棉最初的投资者是蓝港在线CEO王峰,他现在仍任维棉董事长。上线一个月内,又获得了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1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如今江南春倘若以两亿入局,预计持股比例将超过徐小平。

  去年以来,电商业大量融资后的烧钱投放广告风潮让分众传媒获益甚多。随着电商业广告大战的升级,维棉或也将启动大规模营销推广活动,并与分众合作。不过对此说法,双方都未作回应。

  江南春近来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电商行业的浓厚兴趣。他曾表示非常羡慕电商行业,“很想成为其中一员”。今年5月底,江南春在一个电商业论坛上就曾透露其个人已投资两个女性化妆品为主的B2C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公司。据了解,其中一家是淘宝品牌出身的芳草集。

  电商业资深观察人士龚文祥评价称,江南春的投资行为都体现了“溢价”观点。芳草集和维棉都是做自有品牌的垂直B2C公司,独立品牌的化妆品和贴身衣物品类都有着不错的高溢价前景。

  此外,也有观点认为,在电商业广告投放凶猛的背景下,江南春投资电商业,是在向分众传媒的重点上游客户产业布局。另一方面,江南春或许也是打算为分众无线解散、好耶出售后的分众传媒在外围找回些“互联网元素”。(徐洁云)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