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棉网被曝欠数百万广告费 再度借裁员减压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0:27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魏蔚)电商高举高打战略是否适应寒冬期创业B2C?继被离职员工曝出裁员风波的贴身服饰B2C维棉网昨日被传再次裁掉4名员工。知情人士透露,因前期广告投放太大,维棉已欠数百万元广告款,仅一家广告代理商处就欠款数百万元。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电商裁员之事已不新鲜,前期适当控制投入可避免企业在资金紧张期“寸步难行”。

  昨日记者获悉,已裁掉包括COO在内6人的维棉网再度进行人员瘦身,裁掉4名员工,包括技术人员2名、市场人员1名、行政人员1名。如按维棉之前公布的人员规模计算,目前其拥有员工50人。

  对于裁员事件,维棉网CEO林伟表示公司近期确实有人员调整,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中。同时他还称,裁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他拒绝透露裁员具体原因,只表示公司“在做正确的事”。据离职员工称,“由于维棉网面临上游供货商压力,公司裁员以减少运营成本”。

  除员工所称的上游货源压力之外,维棉广告商也表示其已欠下数百万元广告费未结。一位与维棉合作的广告代理商张先生(化名)称,“看到他们裁员的消息心惊胆颤,不知道欠的广告费还能不能要回来”。

  记者从张先生处了解到,仅其一家的广告费用就已达数百万元,他说,“据我估计,目前维棉所欠广告款至少在700万元以上”。据离职人员称,维棉网部分合作伙伴昨日到维棉公司讨债,公司内部已“乱成一团”。对此,维棉网未予置评。

  事实上,从2010年上线之后,维棉的广告投放动作从未间断。据了解,去年8月维棉在新浪整体投放超百万元的线上广告。同月其与分众传媒合作启动大规模楼宇广告投放,采用线上线下全面发力的推销推广模式。

  DCCI分析师洪源表示,电商企业在资金紧张时期如果仅靠裁员来减少支出,而非努力开源,这样的企业有可能会不断给自己做减法。对于已经发生欠款的B2C网站,当务之急是培养自己低成本下获取收入的能力。电商原来依靠粗放式的拼广告、拼流量带来销量的策略耗费了太多资金,却没有真正培养自己的“内功”,一旦广告资源不足,便没有了收入来源,这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