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控股平安旗下1号店 补足自身一块短板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9:5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在收购深发展进入尾声之际,平安悄然退出旗下的电子商务(电商频道)“1号店”。昨日,流传已久的沃尔玛接手1号店的传闻得到证实,沃尔玛与平安集团达成协议,沃尔玛持有1号店的股份增至近51%,取得了控股地位。

  2008年7月成立的1号店曾经由于快速扩张导致资金短缺,资金链一度濒临断裂。2010年,平安出资2亿元,收购了1号店80%的股权。最初平安计划将1号店与旗下的几家网站进行整合,打造网络电子商务,但整合效果并不理想,而随着沃尔玛的接手,将其作为赶超家乐福等网络商务起步较早的零售巨头,沃尔玛也补足了自身发展中的一块短板。

  1号店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峻岭表示,除资金投入外,沃尔玛将一同分享知识、技术及一流的零售实践经验,并将这些优势移植到1号店现有系统当中,与本地市场经验融合。(徐维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