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3折团购品牌货到手竟是山寨机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8:19  南方都市报  

  原价2480元的诺基亚N8手机,团购网站只卖880元,你心动了吗?你行动了吗?之后你可能就是激动,因为这手机不是真货……虎门的张先生就遭遇到这样的骗局。

  880元买到山寨机

  日前,张先生在团购网站优团数码上,团购了一部诺基亚N8手机。网站号称所有销售产品均为原装正品,可张先生到手的却是一部山寨货。根据网站自述,优团数码创办于2008年,已取得多家手机品牌的网上总代理,销售业绩骄人。

  本月11日,张先生在打开其他网页时意外进入优团数码。“原价2480元的正品诺基亚N8团购价只需880元,优惠少见”,张先生立刻下单。次日收到货物,“包装挺精细,发票、保修卡也齐全”。当晚,张先生发现手机无法正常安装软件,随即跑到诺基亚专卖店询问,专卖店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这是部山寨机”。

  该网站已被列入黑名单

  接到张先生的投诉后,记者电话与优团数码取得联系。网站客服人员解释称“最近发货量太大,可能是发货人员忙中出错,把山寨机当正品给发送了”。

  网站方面还承诺马上退款,可当记者要汇报地址以便退款时,客服人员以信号不好为由匆匆挂断,此后再无法联系。记者随即上网搜索优团数码的相关信息,才发现早已有诸多受害者在网上投诉该网站“全假无真”的恶性,而商务部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中心主办的网络购物信用投诉中心也早在本月7日,就已把该网站列入预警网站,建议执法机构查处。

  根据网站自述,优团数码的网络备案号为粤ICP备10044950号-1。昨日,记者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ICP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查询,发现该备案号的主体实为广州番禺桥南街一家名为皇琦的美容院。记者已把这一信息反馈至番禺相关部门,有待番禺官方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