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成团购网站歇业 交易额连续两月下滑两成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7:2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全国团购网站数量锐减开始对北京产生影响。团购导航网站团800上周末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北京地区团购网站804个,其中173个无法正常打开,占到总数两成。与9月相比,北京团购网站增加64个,但处于正常状态的却在减少。

  数据显示,10月过后,团800收录的北京团购网站数量达到804个,比9月的740个多出64个,增幅约为8.6%。9月北京共有105个团购网站无法正常打开,占到总数的14.2%。10月北京地区无法正常打开的团购网站数量激增至173个,环比增长64.7%,占到全部团购网站的21.5%。北京所有团购网站中,已有超过两成网站关闭或无法打开。在此之外,还有不少网站长时间未进行更新或已经转型。

  相对于不足一成的增长率,北京团购网站却迎来关闭高峰,以新增数量的8倍速代谢。业内人士认为,团购“虚火”渐退,不仅对此前过度扩张的三线、四线城市有较大影响,也波及到北京等一线城市。

  据统计,北京团购交易额继9月缩水20%后继续下滑,在10月跌至1.2亿元,较上月减少3000万元,继续着20%的下滑速度。艾瑞咨询分析师苏会燕认为,北京团购市场降温,原因在于一线市场一直是大型团购企业的“主战场”,竞争更加激烈。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人一直是最热衷于网络团购的团体,北京几乎一直稳坐国内团购网站销售额首位。日前,团购网站大幅裁撤分站或倒闭,但“团购降温”的主战场一直是三线、四线城市。对于北京等一线市场也出现团购网站关闭、交易额下降的现象,互联网分析师林嘉鹏认为,北京是中国互联网最发达城市,也是市场趋势的风向标,拉手网IPO失败后使得团购商家意识到靠烧钱换取销售规模已经难以生存,于是纷纷转型或寻找新出路。这与三四线城市雷同,也是由于国内团购市场此前野蛮高速发展,在失去大规模市场推广支持下开始显现疲态。“另一方面,从商家角度看,长期折扣影响产品价值体验,团购或许并未带来明显的回头客效果。”

  团800分析认为,9月、10月团购成交额连续出现下滑,与市场达到饱和、团购产品同质化严重有一定关系。在经历了一番优胜劣汰和行业的自我完善后,北京团购市场的春天相信不会太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